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22323黃俊豪

  記得當初,我們只有三個人,另外兩個建手忙成發,劇情分場我們三個人只有我一直在講話,但意見卻常常不合,真的想擺爛耍廢,一度以為就算建手兩個回來也沒希望了.一直直到他們回來..
  他們回來,劇情劇本分場都完成了,但分鏡遲遲畫不出來,我一度絕望,我想放棄,我不想拍了,即使劇本是我們一筆筆寫出來,記得第一次出來開拍,我們拍了一堆鏡頭,結果都發現沒辦法用..我們還一度討論要不要改劇本...不過好險最後有用我們剛開始的劇本,才能拍出這麼棒的微電影.
  還記得第一次請公假來劉哲銘家要開始拍了,結果發生一堆問題,只有在他家討論出要怎麼拍,討論等等要不要打2k,看中正畢冊有沒有正妹,耍廢3節外加中午,上課還遲到..真的超廢的,起步前,我們真的是所有組裡最廢的一組...
  當初拍攝的第一個外景是在國語實小,那是劇情的高潮,結果我一直NG重來,浪費了好多時間,編劇不容易,演戲更是難...不過那天我們拍了6個小時,我還請假做生科,這應該是我高中最熱血的一部份吧.那天後來,我們一直遇到挫折,找不到店家能讓我們拍偷東西的景,窮途末路之下,終於找到一家最棒的也最幫的球具店,老闆真的超罩的,這天很累..但很充實很滿足
  中間還陸陸續續的去國語實小,中間還一直被警衛擋住,我們還懶得走校門從旁邊直接翻過去.不只這樣,因為國語實小只有平日的4~7點可以拍,我們能用的時間真的不多,還常常碰到下雨,有些一幕就拍了好幾天,天色天氣常常被我們忽略,要把戲拍得好真的好難.記得有一天旁邊剛好有管弦樂要練習,那天剛下完雨,所以路過的車聲音超大的,我們一找到管弦樂休息時要拍了,旁邊就有車經過,旁邊沒車經過的時候,管弦樂又開始練習了,有一次好不容易時機兩全了,結果有路人從中間直接走過去....
  最後有一天假日,我們整天在劉哲銘家後製,弄到11點才回家,那天真的好想死,隔天要交數習又要考英文,最後弄到3點才睡,雖然那時候很想死,不過現在想想真的好熱血.
  現在影片終於要播出了,好期待大家的掌聲,有那些掌聲,一切真的值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