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擁擠的回憶搖籃 - 博愛街、竹林路與永和路


這裡是永和,號稱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。從捷運站到我家大約15分鐘的路程,往往令我嫌惡,明明搭到學校只要10分鐘,走路的時間竟然比搭車還久。可是當我再度透過圖片記憶,這條我從小走到大的路上,其實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。


捷運站一出來右轉的小巷走進去以後是菜市場。很小的時候,奶奶經常拉著我的小手去買菜。菜市場的味道五味雜陳,小時候不喜歡那種所有食物都混雜在一起的味道,現在的我回家時卻經常刻意走這條路,彷彿呼吸著我的童年。

菜市場出口

不得不提的當然是這家位於永和路上非常有名的豆漿店!每一次回家路上嘴饞,我就會買他的牛肉餡餅跟豆漿,雖然只買這兩樣就要60元,不過吃完超有飽足感。



繼續往前走會來到博愛街,我回家必經之路。記得我國小的時候,這條路上狗屎超多的,上國中之後有人打掃才乾淨許多。


眼前這個綠意盎然之處,曾經是一間名叫「魚游進來」的餐廳。國中時的我下課後,媽媽總是陪我來這家店念書跟吃晚餐,窗邊的位置還有榻榻米,每次都被我佔據。那時的我幾乎天天造訪,老闆娘也非常親切,只要看到我出現就會請我吃甜點。我最喜歡吃他們的排骨套餐,配上一杯胚芽奶茶,美味又健康。可是我國三那年,店家就搬走了,現在只是一般住戶,說來十分的感傷。

當我再次品嘗著這些記憶,其實心底泛起了不淺的感動。只是一條再平凡不過的路,我不曾特別留念,可是走一趟,竟發現其有著說不完的故事。這裡是擁擠的永和,我回憶的搖籃。